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国媒体热议G20杭州峰会

2016年08月05日11:00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中国作为2016年G20轮值主席国,将为国际经济合作“做出巨大贡献”。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

中国将利用主场优势,积极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制的改革和完善。

俄罗斯《独立报》

中国正着手把G20峰会从礼节性会晤变成协调全球经济的有效机制。正如媒体所说,中国将绘制世界经济走出泥潭的路线图。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

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中国要给G20会议注入活力需要做很多。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竭尽所能进行准备——筹备时间早、多方征求意见、对问题深思熟虑,并且誓言要办一届务实的会议。成功举办APEC峰会和奥运会,已经显示出中国在国际目光注视下出色的办事能力。

巴基斯坦《黎明报》

G20角色将给予中国增强自己作为全球外交、政治参与者和经济领袖声誉的重要契机。

美国彭博社

中国将充分利用担任G20主席国这一机会提升在地区乃至全球的形象和领导作用。

埃及《国家回声报》

中方推动峰会关注并支持非洲工业化进程,体现了作为大国的担当。没有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世界经济增长的基础也不会牢固。中方推动杭州峰会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将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发挥引领作用。

法国《欧洲时报》

中国央行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是对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达成共识的反映。因此得出结论,中国此次经济主张“言必信,行必果”。

(文字据《中国日报》《人民日报》)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