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85%受访者接受天皇"生前退位" 安倍政府暗中推进

2016年08月05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日本天皇夫妇(右)与首相安倍晋三

人民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该社对全日本进行的“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85%的受访者表示能够接受日本天皇“生前退位”。

此次调查共计得到拥有选民的1430个家庭中的1008人回答。调查显示,对于现行日本《皇室典范》中未作规定的天皇“生前退位”,85.7%的受访者表示可以接受。此外,89.5%的受访者认为天皇“公务过多”。据悉,日本宫内厅计划安排天皇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通过视频向国民表明想法。安倍政府则“暗中就修改法律展开研究”,并将以“民意”为背景推进修改《皇室典范》的讨论。

另一方面,在认为天皇“公务过多”的受访者中,认可“生前退位”的人占87.8%;认为天皇“公务不多”的受访者中,32.7%的人认为没有必要确立“生前退位”制度。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