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韩国代表团阵容强大

2016年08月05日08: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8月5日电(成硕)本周末,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激情开幕。目前各国代表团都已抵达当地开始训练,为比赛做最后的冲刺。

本届奥运会,韩国也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代表团,阵中不乏人气体育明星。在奥运比赛正式打响前,我们先来看看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韩国明星选手。

艺术体操—孙妍在

被称为韩国“艺术体操精灵”的孙妍在无疑是本次韩国代表团阵中最耀眼的一颗明星。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16岁的孙妍在横空出世,一举夺得了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铜牌。这位美貌与实力兼具的韩国小萝莉不仅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还被冠上了“艺术体操金妍儿”的称号。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孙妍在成功闯入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赛前,孙妍在曾是争夺铜牌的有力人选,但棒操上的重大失误让她无缘领奖台。此后,孙妍在远赴俄罗斯接受更加专业、系统的训练,全力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

经过四年的历练,孙妍在已经完成了从“萝莉”到“女皇”的蜕变,表演风格愈发成熟。据韩媒报道,孙妍在将在里约奥运会后选择退役。对于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孙妍在最大的目标就是“不留遗憾”。她希望在谢幕赛中展现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以一场完美表演为辉煌的艺术体操生涯画上句号。

 

游泳—朴泰桓

8月2日,韩国泳坛名将朴泰桓进行了抵达里约后的首次正式训练。面对韩国记者的镜头,朴泰桓笑得很轻松。他表示,自己适应得很好,身体状态也不错。

踏上里约征程前,朴泰桓经历了不少坎坷。2014年9月,朴泰桓在药检中呈阳性反应,被国际泳联处以禁赛18个月的处罚。禁赛期满后,朴泰桓复出并在韩国的奥运选拔赛中斩获多项第一。但韩国奥委会规定,因药物被禁赛的运动员3年内无法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朴泰桓的里约之行几乎化为泡影。后来,朴泰桓多次向法院提起诉讼,才在奥运会开幕一个月前拿到了前往里约的通行证。

里约奥运会是朴泰桓连续出战的第四届奥运会。这次他将参加男子自由泳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的比赛。其中200米和400米是朴泰桓的主项,他将在这两个项目上再度与“中国飞鱼”孙杨展开巅峰对决。

男足—孙兴慜

作为当下韩国足球的领军人物,孙兴慜肩负着在里约奥运会中带领韩国队冲击奖牌的重任。这位效力于英超劲旅热刺队的天才射手目前身价达到2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亿元),居亚洲球员之首。

两年前,同样是在巴西,韩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仅取得两负一平积一分的成绩,小组垫底遭淘汰出局。当时孙兴慜在比赛中表现平平,三战仅有一球入账。最后一场小组赛的终场哨响起后,孙兴慜痛哭不止,无法接受小组赛就惨遭淘汰的结局。

如今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孙兴慜有些感慨。他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说:“在飞机上时,我就想起了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我不会忘记当时流过的泪。这两年里,我成长了许多,这次我会全力争取好成绩。”

但这段时间,孙兴慜的状态并不乐观。他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屡受伤病困扰,这次又是球队中最后一个到达里约的,需要些时间来适应环境。韩国国奥队主教练申台龙接受采访时表示,孙兴慜将在小组赛第二轮韩国对阵德国的焦点战中首次登场。

羽毛球—李龙大

李龙大是韩国羽坛公认的天才少年。他小学二年级就开始接触羽毛球,不到18岁便登上了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2008年北京奥运会,年仅20岁的李龙大一举摘得羽毛球混双金牌,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赛后他对着摄像机镜头调皮一笑,让人们彻底记住了这位韩国羽坛有名的“花美男”。

但同一届奥运会的男双比赛却给他留下了深深的“痛”。赛前,李龙大和郑在成组成的双打组合一直被视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两人却在首轮比赛中以0-2负于丹麦组合,爆冷出局。

本届奥运会,李龙大将与柳延星组成男双“黄金组合”出战,向金牌发起冲击。已经两度错失奥运会男双金牌的他,究竟能否圆梦里约?

击剑—申雅岚

还记得伦敦奥运会击剑赛场上的“静坐痛哭女”吗?她就是韩国女子重剑名将申雅岚。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个人重剑半决赛,申雅岚遭遇了德国卫冕冠军海德曼。三局过后,双方战成5比5平,比赛被拖入加时阶段。最终,海德曼依靠加时赛最后一秒的出剑绝杀,成功晋级决赛。随后,韩国队提出申诉,称海德曼出剑时比赛已经结束,这一剑应被判无效。但裁判组反复回放录像后判定得分有效,驳回了韩国队的上诉。由于不满判罚结果,申雅岚坐在比赛台上大声痛哭了一个小时。

这次来到里约,申雅岚仍剑指女子重剑金牌。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赢得金牌,弥补四年前的遗憾。”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