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赢得非洲首条电气化铁路运营权

2016年08月05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记者齐中熙)记者4日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公司正式拿下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铁路(亚吉铁路)运营权。这一非洲首条现代电气化铁路将由中国中铁与中土集团组成的联营体共同运营。

  亚吉铁路起自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终点是吉布提港,全长751.7公里,全线采用中国二级电气化铁路标准施工,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约40亿美元,由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负责施工。

  亚吉铁路是中国企业在海外首次采用全套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造的第一条现代电气化铁路,是中非优势产能合作的示范性项目,对“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东海岸门户区域的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5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