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莫言文学精神》出版纪念会在东京举行

2016年08月05日0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记者 贾文婷) 《莫言文学精神》出版纪念会在东京举行。出版纪念会由东京大学文学院教授藤井省三主持,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敏洁,庆应大学教授长堀祐造受邀发表基调演讲。来自中、美、日、韩 、新加坡等多地的专家以及中日友好人士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林敏洁教授就莫言文学在日传播发表主旨演讲。林敏洁指出,藤井省三教授等人的译作助力莫言文学在日传播。如今,莫言的文学作品已被翻译成四十多种语言,在日本已有三十本译作出版,为日本读者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及莫言文学的窗口。 

庆应大学教授长堀祐造早年采访过莫言,并翻译过莫言的著作。长堀分享了采访莫言的逸事,并且展示了莫言的亲笔书信。他还介绍了莫言小说《变》的海内外翻译现状,对莫言文学给予高度的评价。

主办方介绍称,莫言文学落地日本长达三十余年,但其中大多数以长篇、短篇小说为主,此次由林敏洁教授编辑的《莫言文学思想》、《莫言文学精神》汇总了莫言演讲的精髓、深入探视莫言文学世界,助推日本学术界对于莫言文学的研究。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