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警方发布警告:警惕新型诈骗方法

2016年08月04日20: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4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每日新闻》日前报道,近期瑞典警方收到大量公司欺诈报警。涉嫌被欺诈资金达几千万瑞典克朗,警方现在发出警告,敦促企业相关人员,警惕最近出现的新型诈骗形式,即所谓的“公司总裁”诈骗方式。

据悉,在近期出现的新型诈骗方式中,诈骗人员入侵公司通讯系统,或假装公司总裁电子邮箱,发送电子邮件给公司员工,要求员工快速转移一大笔资金到另一个制定账户。从今年春天起,瑞典警方就收到多起此类诈骗案件的报警。瑞典企业蒙受巨大损失,有的小型公司损失几十万克朗,而有几家报警的瑞典大型公司损失超过上千万瑞典克朗。据瑞典警方表示,此类诈骗案件还会不断增加,因此警方向瑞典企业发出警告,敦促瑞典企业对外支付款项时应遵守规划程序,警惕此类诈骗案件的发生。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