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英大使刘晓明驳日方人员南海问题不当言论:"你没有资格"这么问

2016年08月0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刘晓明大使(右)在演讲后召开记者发布会

人民网8月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5日在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题为《浮云不遮望眼,正道总是沧桑》的主旨演讲后,当一名日本驻英使馆人员要求说明完成“南海行为准则”谈判的具体日期时,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你没有资格”进行此要求。

一名日本驻英使馆人员要求“明确说明”完成“南海行为准则(COC)”谈判的具体日期,刘晓明对此明确表示“我认为你没有资格提这个要求”。他指出,日本并非COC谈判当事国,日方人员要求中方设定结束谈判日期的要求不仅过分而且充满傲慢。

刘晓明进一步指出,作为域外国家的日本,急于插手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COC谈判,可谓“岂有此理”。他对各国媒体表示,COC谈判涉及中国与东盟十国的共同关切,中方已就积极推进谈判做出庄重承诺,也希望尽早达成协议,但中国要与东盟国家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不会人为设定日期。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