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贪图小利 华盛顿大学90名中国留学生被骗百万美金

2016年08月0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西雅图时报》报道,据华盛顿大学警方2日表示,该校约90名中国留学生因找人帮助缴纳学费,被骗近100万美金。校方表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尚未有任何人被逮捕。

华盛顿大学警方表示,这些中国留学生通过微信被骗,在缴纳夏季学费时,有人声称可以以九五折的价格帮助代缴学费。据报道,6月中旬,华大一位名叫悦某某的女生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称,她可以以九五折的价格帮大家交学费。为了使“帮缴学费”这一说法更有说服力,悦某某称她用的信用卡可以有5%的返现,她可以将返现退给学生,只为了积累信用记录。比如1.1340万的夏季学费,通过该女生缴纳则可以省下600美金。

很多中国留学生表示,他们通过微信知道这个“折扣”,并说这名女生在UW学生群里很活跃,也非常受到大家信任。该校数学专业的一名中国大二学生乔治·周表示,他知道自己受了骗,现在还要重新再缴纳全额学费。

校方表示,目前尚不知道有多少人参与骗局,但警方相信,有些人在并不知道这是诈骗的情况下而将这一“折扣”消息口口相传。被骗学生将自己的学生卡ID和密码告诉诈骗者,嫌犯则使用被盗的信用卡支付学费账单,因此校方会将学费确认支付邮件发给受害者,受害者再将钱转给嫌犯或者给其写支票。

警方同时表示,受害者可能多达90人,这意味着,骗子向这些中国留学生诈骗金额超过100万美金。(老任)

(责编:刘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