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沙特使馆提醒在沙特中国公民注意预防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

2016年08月0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4日电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中国驻沙特使馆日前提醒在沙特中国公民注意预防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该提醒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1日。

鉴于近期沙特境内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上升至1440例,该病例的人类感染来源主要是中东地区单峰骆驼且尚无有效办法治疗,中国驻沙特使馆提醒在沙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及时关注有关情况,并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第一,尽量不接触骆驼,不食用骆驼肉和奶制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动物及其分泌物、排泄物。

第二,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尽可能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有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和打喷嚏)的患者;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减少逗留时间;到人群密集场所应佩戴一般医用口罩防护。

第三,避免前往收治“MERS-CoV”病例过多的医院就医;如接触可能感染的病例,最好佩戴专业口罩进行防护,并采用正确的方法佩戴口罩(确保口罩完全遮住口鼻,口罩与面部紧贴、没有缝隙)。避免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废弃的口罩要丢入垃圾桶中,不要随意丢弃。

第四,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用手卫生。经常使用肥皂(或香皂)和流动水洗手(也可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要彻底清洗,洗手时间要达到15至20秒;尽量避免触摸眼、鼻、口。

第五,房间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第六,如出现发热(高于38摄氏度)、咳嗽、气短及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

附:

沙特当地应急电话:报警999;交通意外993;救护车997;火警998。

驻沙特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66-505473147。

驻吉达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66-50839980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