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全球每天新增加难民5.1万人其中40%来自阿拉伯国家

2016年08月04日06: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4日讯 联合国难民署指出,现在每天新增难民5.1万人,其中40%来自阿拉伯世界,特别是处于战乱状态的叙利亚和伊拉克。

联合国难民署西亚北非地区负责人阿明。阿瓦德2日发表谈话说,由于战争和动乱等原因,造成当前全世界难民6500多万,这一数字还在急速增加,现在全球范围每天平均新增难民5.1万人,其中40%来自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处于战争状况的叙利亚和伊拉克。

总部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3日报道说,联合国难民署发表报告称,2005年时,全球范围平均每一分钟有6人流离失所,成为难民,而目前这一数字增加到了24人。报告还表示,全球人口74亿,每113人中就有1人背井离乡,流离失所,成为难民,这应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安国章)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