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6月贸易逆差达32亿澳元

2016年08月0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3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贸易逆差经季节调整升至32亿澳元,较5月24亿澳元的数据有所扩张。这是自今年1月贸易逆差达38.5亿澳元后的最高值。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专家曾一度预测随着澳大利亚新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和铁矿石价格的升高,贸易逆差会有所收窄。但澳大利亚6月份出口总额降低0.8%,进口总额增长2%,致使贸易逆差增长。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汤姆·肯尼迪分析表示,消费品进口额的上涨表明澳大利亚国内需求处于一个较为稳定的状况,大体上可以抵消部分净出口额的下滑。

与5月相比,澳大利亚6月份煤炭出口额骤降5%;液化天然气出口量上涨23%,但价格下降了1%;铁矿出口方面也不甚乐观,不仅价格持续下滑,出口量也未达到预期;黄金出口额也下降了15%约2.7亿澳元。而澳大利亚进口上涨主要得益于消费品进口增长7%,生产资料进口额也带来3% 的上涨。此外,澳大利亚建筑许可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5.9%,但较上月增长了0.1%,而非住宅建筑许可数量则较上月3.7%。(实习生 秦敏)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