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祝青桥:鸟巢将点亮里约奥运LOGO 为奥运“暖场”

2016年08月03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祝青桥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 (人民网记者 覃博雅摄)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祝青桥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 (人民网记者 覃博雅摄)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杨牧)外交部拉美司司长祝青桥今日做客人民网访谈时介绍,8月4日晚上8点到10点,北京市政府和巴西驻华使馆将在鸟巢国家体育场点亮里约奥运LOGO,为奥运会暖场。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5日晚(北京时间8月6日7时)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祝青桥指出,这是奥运会首次在南美洲举办,弥补了现代奥运史上的空白,具有历史性意义。巴西成为继墨西哥、中国之后,第三个举办奥运会的发展中国家。可以说,这是近年来发展中和新兴市场国家整体发展壮大的体现。

同时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也以实际行动支持里约奥运会。祝青桥表示,中国和巴西分别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中巴两国坚定支持对方申办奥运会,并在奥运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祝青桥指出,为体现中方对里约奥运会的支持,习近平主席委派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作为特别代表,专程赴巴西出席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中方还派出了711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市委、市政府,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派出多个代表团访问里约,实地观摩赛事,交流筹办奥运会,推动两国体育领域合作。

“同时中国广大民众也踊跃地赴巴西旅行、观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对里约办奥运会作出支持,展现了中国人民对巴西人民的友好情感。”祝青桥说,明天晚上8点到10点,北京市政府和巴西驻华使馆将在鸟巢国家体育场点亮里约奥运的LOGO,为奥运会“暖场”。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责编:杨牧、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