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为了反对我 没有有效身份证明的选民能投10次票

2016年08月03日09: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联社8月2日报道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担忧11月的选举将演变成“为了反对他”的政治操弄。他表示,没有获得有效身份证的选民“将投10次票”。

特朗普表示,“你不需要选民身份证明就可以进去投票,这听上去有点可怕。没有选民身份证明,人们可以随意进出(投票站),然后投10次票,鬼才知道!”

在过去的两个月,选民身份证法在美国数州遭遇挫折。有批评称,带照片的身份证会使少数族裔和穷人的选票不成比例,构成歧视。目前美国17州都为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提出新投票新规定,过半数受到法庭挑战。许多新法规均要求选民出示带照片的身份证。有些规定限制注册、提前投票或临时投票,而北卡罗来纳限制广泛的新法规在今年3月的初选中引起混乱。

美国联邦上诉法院上月宣布德克萨斯州严厉的选民身份证法无效,称其有歧视作用。这一裁决在2016年选举之前被视为“民权人士一个重大胜利”。(记者 查希)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