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住房危机  平均建造周期超10年

2016年08月03日04: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日电 (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每日新闻》调查专栏日前报道,瑞典目前住房严重短缺,国家住房部预计到2020年,瑞典需要建造88000单位公寓以解决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截止去年,完工的新建住房仅有34600单元。《每日新闻》就去年完成建造的25000单元新房展开了深入调查。调查显示,从当地政府决定规划建造房屋到完成建工,每幢公寓楼平均建造时间为10年。其中,最长的“瓶颈”期为政府提出具体建造规划及开发商申请房屋建造许可申请之间的建筑审核时间,平均耗时5.5年。

据调查显示,除了冗长的建筑审批程序外,建筑开发商自身利益也是导致住房建造时间过长的原因之一。开发商为了抬高价格,往往在获得建造许可后分阶段造房,以防止某一区域房屋供应量充足导致的房价下跌。瑞典住房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尽可能简化当地政府建筑规划许可程序,同时将给建筑开发商施压,以减短房屋建造周期,为市场提供更多住房。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