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幼象涉险 母象哀嚎引来人类救援

一头幼象掉进了井里,它的母亲在旁彻夜哀鸣。
随后,闻讯赶来的护林人救出了小象。

——桑杰·潘迪(SANJAY PANDEY)在印度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8月1日
2016年08月02日14:0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近日,一象群迁徙至印度蓝姆迦地区时突发意外:一头幼象不慎掉进了建设用井里,它的母亲在井边徘徊,彻夜哀嚎。在一群好心人的帮助下,小象最终脱离了危险,与家人们重聚。

感人一幕:幼象在迁徙至印度蓝姆迦地区时不慎掉进了水坑里(左图),附近的村民赶来救出了它(右图)。

        母象的哀嚎引来了周边村民。据目击者称,村民们闻声赶来后通知了护林人,同时砍了一些竹子放在井周围,防止象群误会、发起进攻,并将竹竿伸向井内,保证小象在救援人员赶到前能一直浮在水面。

        早上6点,护林人赶到现场,随行的还有一台推土机。救援行动领导人拉姆拉坎·帕斯万(Ramlakhan Paswan)表示,经过一小时的奋斗,他们掘宽了井口、挖出了一条斜坡,最终将小象从井中救出。获救的小象走向了它在一旁树林中等待的家人们。

幼象最终脱离险境,它走向了在树林中等待它的家人们。

去年,这里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故:一头母象在村民的帮助下,用11个小时救出了它掉进深坑的幼崽。

        去年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故:一头母象在村民的帮助下,用11个小时救出了它掉进深坑的幼崽。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刘昊、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