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六届“汉语桥·心连心”泰国南部优秀生中华才艺营在合艾市举行

2016年08月02日22: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2日电 (俞懿春、王彤)为期两天的第六届“汉语桥·心连心”泰国南部优秀生中华才艺营7月31日在宋卡府合艾市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慧如大礼堂成功落幕。

此营由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和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共同举办,旨在为泰国南部职业学院、中小学提供交流提升的平台,为学习汉语的优秀学生搭建相互学习的舞台。来自泰国宋卡、也拉、北大年、董里、洛坤、素叻六府(省)共12所学校的32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参营。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特别政策处处长黄淑环、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理事会主席方志雄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营员代表授旗。中国东方舞韵教育集团董事长杨修圳为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授予“舞蹈家示范教学单位”并亲自为营员授课。

首日训练中,营员们按中国地域分为14个小站,分组交叉学习了双截棍、泥塑、太极扇、脸谱、藏族舞、鼓、小品表演、歌唱和诗歌朗诵等多项中华才艺。汇报演出异彩纷呈:鼓舞《中国龙》气势恢宏、泥塑艺术展现了中国建筑的精妙;柔美的《黛玉初妆》、灵动的《百家姓》和帅气的《扎西德勒》,呈现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中华舞艺……次日汉语营游戏环节,营员六人一组自由组队,参与“风火轮”“猜数字”“大团圆”等10个游戏项目,展现了高度的团结协作能力。

为期两天的中华才艺营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体验中华才艺技巧,在游戏中了解中国,在活动中结识朋友,与中国老师亲密互动,充满中国特色的汉语营让老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

也拉府平民培民学校是第一次参营,带队老师翁秀琼和李秋萍说:“这次才艺营促进了泰南各府学校间的交流,营员们才艺表演很精彩,他们学到了中国文化,两天的活动让学生满载而归,期待再接再励,越办越精彩。”

据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泰中方负责人苏潘妮和蒋艾纯介绍,经过多年建设,该孔子课堂已经拥有“汉语桥·心连心”泰南中华才艺营、“汉语桥·手牵手”校际汉语营等品牌营,致力于为泰南各校构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期望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和有志赴华留学的青少年学生搭建桥梁。“汉语桥·心连心”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本届是覆盖府(省)最广、穆斯林学生参与最多的一届。(完)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