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疾控中心向迈阿密发旅行警告

2016年08月02日21: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 张朋辉) 8月1日,因寨卡疫情流行,美国疾控中心向迈阿密北部部分社区发出旅行警告,建议孕妇和他们的伴侣不要前往。

这是美国疾控中心历史上首次因传染病向本土发布旅行警告。上周,佛罗里达州通过对挨户筛查,新发现发现10其寨卡感染病例,病人都是由蚊虫叮咬传染的,该州寨卡感染人数已经达到14人。除了爱达荷州、怀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美国各州都报告过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但这些病例都不是本土蚊虫传播所致。

周一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和美国疾控中心主任弗莱登分别宣布了上述决定。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也已经同时派遣专家组前往佛罗里达协助进行疫情调查。

上周,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正式有4人因在同一区域受到蚊虫叮咬感染寨卡病毒,弗莱登称,新的实验和评估表明,寨卡有继续流行的可能性,遂发出旅行警告。此外,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寨卡病毒可通过蚊虫传播,前往寨卡流行地区的游客要使用防蚊液,从寨卡疫区返回要密切观察。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