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优贷项目柬埔寨44号公路通车

2016年08月02日21: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优贷项目柬埔寨44号公路通车

人民网曼谷8月2日电(记者 张志文)金边消息:2日,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建设的柬埔寨44号公路正式通车。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副首相贺南洪、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等出席通车仪式并致辞。

布建国表示,中柬建交58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坚持对柬埔寨提供经济技术援助,其中中方历年向柬方提供的“两优”贷款项目已达48个,同时中方在卫生、教育、减贫等民生领域也为柬提供了大量力所能及的援助。中方对外援助和投资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从不干涉受援国内政。中国是真心实意地帮助柬王国政府发展经济,增强国力,改善民生。

洪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柬中友谊与合作关系的发展,表示虽然柬埔寨人口规模小,但中国始终尊重柬埔寨主权。

柬埔寨44号公路横贯该国磅士卑省东西,连接国家公路4号公路和5号公路。该路全长139.61千米,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