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警方将使用体载摄像头

2016年08月02日17: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电视台日前报道,瑞典国家警察行动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一项可行性调查,警务人员在外执行警务时,胸前佩戴体载摄像头以为刑事调查获取更多的证据。去年冬天,哥德堡警方就佩戴体载摄像头办案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试用性测试。调查显示,使用体载摄像头不仅可以更好的为办案提供证据,还可以减少警务人员在办案过程中滥用暴力。同时,公众对警方的投诉也相应减少。根据此项可行性调查报告,使用体载摄像头利大于弊,因此瑞典警方在未来办案中或将采取体载摄像头。

据悉,体载摄像头在伦敦警方办案中广泛使用。据瑞典警方表示,警方就在何种情况下如何摄像规定了明确的程序,同时对图像处理也有明确规定,以防止图像被非法使用。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