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银行压力测试 瑞典银行表现出色

2016年08月02日17: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最大经济类媒体《每日工业》报道,欧洲银行管理局(EBA)日前就欧洲主要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本次测试模拟了未来3年中欧盟经济产出低于基准线7.1%,利率收益骤降20%的极端情况。此次接受测试的共有51家欧盟境内银行,市场规模占欧盟银行业70%。其中瑞典银行有4家,分别为SEB,Swedbank, Nordea,及Handelsbanken。所有4家瑞典银行都在此次压力测试中表现出色,表明瑞典银行业体制强健,有较高的能力防御严重冲击。

据悉,此次测试与以往几次抗压测试不同,并未给出“通过”或“不通过”的红线,而是比较普通股一级资本(CET1)比率来考察在假设的恶劣经济环境下,银行有多少能力消化自身不良贷款。51家受测试银行中,37家银行压力测试结果良好。瑞典四大银行表现出色,均排名欧洲前10位。显示出瑞典银行业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其中Swedbank在所有51家银行中排名第二。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