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石破茂不顾安倍挽留离开内阁 欲接班安倍当首相

2016年08月02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于3日进行内阁改组及自民党高层人士调整,相关人士透露,地方创生担当相石破茂已基本决定不顾安倍挽留而坚决离开内阁。

消息称,安倍决定起用代理干事长细田博之担任总务会长,由选举对策委员长茂木敏充担任政务调查会长,干事长一职已确定由总务会长二阶俊博担任,副总裁高村正彦将继续担任该职。

阁僚方面,外相岸田文雄、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以及公明党内阁成员、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将留任。总务相高市早苗、经济再生担当相石原伸晃、奥运相远藤利明预计也将留任。除了安排政调会长稻田朋美担任重要阁僚外,还考虑吸纳代理政调会长松本纯成为内阁成员。

安倍向石破提出了担任农相、防卫相等职务的多项方案,请求其留在内阁。但石破向身边人表示“有必要让国民了解自民党有多种考量”,欲在安倍卸任后竞选首相。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