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消费品召回数上升 汽车排首位

2016年08月02日14: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日电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5至2016财政年间,澳大利亚消费品中有670起召回事件,较前一财年的596起有所上升。其中,汽车位居召回数首位,达到182起。

ACCC副主席迪莉娅·里卡德表示,在过去五年中消费品的召回率正在逐年攀升。越来越多的供应商为降低成本而从海外采购产品,没有对当地供应链的每一步进行直接监管。

此次数据按照产品的召回频率对产品类别进行了排序。除汽车以外, 最常召回的是食品和生活用品,一年发生了123起,常见的原因是未注明有坚果、鸡蛋等过敏源,或含有金属屑、细菌等污染物。此外,电力和天然气产品召回达80起,体育和娱乐产品达79起,儿童产品达75起,房屋和园艺产品66起,信息技术、手机和多媒体产品11起,服装类6起,工业和商业产品6起,美容保健产品4起,以及农业和兽医产品3起。

ACCC在发布此次报告后还推出了全新的产品安全网站,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安全教育,更新召回产品信息,并列出隶属于委员会管理的产品监管机构名单。(实习生 马思濛)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