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政府抗议日本防卫白皮书主张独岛主权

2016年08月02日11: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本“防卫白皮书”连续第12年宣称对独岛拥有主权。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8月2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日本政府在2日发表的2016年度“防卫白皮书”中称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为日本领土。这是日本“防卫白皮书”自2005年起连续第12年宣称对独岛拥有主权。对此,韩国政府表示强烈抗议,敦促日本政府立即停止对韩国领土主权的挑衅。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强烈谴责日本在2016年度“防卫白皮书”中宣称拥有独岛主权。要求日本立即撤回这一错误主张,并严厉敦促日本不要再犯类似错误。

日本政府在2日发表的2016年度“防卫白皮书”中宣称拥有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主权。图片来源:韩联社.

他还强调,韩方将坚决应对日方针对独岛的一切挑衅行为,捍卫独岛的主权。

当天上午,韩国国防部就此紧急召见了日本驻韩国使馆武官,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日本立即予以纠正。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