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重申土耳其必须满足全部条件方可获免签待遇

2016年08月02日10: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土耳其方面日前要求欧盟尽快为土耳其公民提供免签待遇。对此,欧盟委员会1日再次强调,土耳其必须满足全部免签条件才能获得此项待遇。

在1日午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委会新闻发言人米娜·安德烈耶娃表示,欧盟始终致力于落实欧盟-土耳其难民协定的相关内容,但如果土耳其希望获得免签待遇,就必须满足欧盟提出的全部条件。

土耳其原本计划于7月获得免签,但欧盟称土耳其仍有5项条件未能达标,其中包括修改反恐法案等。

安德烈耶娃说,在实现免签的剩余条件方面,欧委将继续为土耳其政府提供支持和专业意见,以便其加快必要的改革,满足所有要求。

欧委会表示,最终的免签实施时间取决于土耳其何时能满足所有条件,以及欧盟成员国何时达成一致批准意见。欧委会将在9月公布最新进展。

欧盟与土耳其今年3月达成难民安置协议。根据协议,非法入境欧盟的难民将被遣送回土耳其,同时欧盟将按“一比一”的原则帮助安置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欧盟还承诺将加快土耳其入盟谈判以及给予土耳其公民免签待遇。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上周末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欧盟无法实现免签承诺,土耳其将可能退出难民安置协议。(记者赵小娜 甘春)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