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最高领袖抨击美国是“地区问题制造者”

2016年08月02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8月1日电  (记者汪强)德黑兰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日抨击美国是“地区问题制造者”,而不是救世主。他呼吁中东各国切勿依赖美国解决本地区问题。

  哈梅内伊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本该迅速解除,这样才能对人民生活产生积极影响,然而(核协议实施)6个多月过去了,人民生活没有实质性的改变。”

  哈梅内伊说,美国违反了核协议,并想方设法破坏伊朗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关系。美国不履行核协议规定的义务,表明它“靠不住”。

  去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全面协议,该协议于今年1月正式实施。根据协议,伊朗将通过限制该国核计划换取联合国和西方国家取消经济制裁。

  然而,美国仍以伊朗违反人权和支持恐怖主义为由制裁伊朗,而伊朗方面则否认这些指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2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