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杰出妇女奖首次授予中国女性

2016年08月01日19: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1日电(记者张志文) 8月1日,泰国国家妇女院在曼谷举行颁奖典礼,授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2016年杰出妇女组织奖”,同时授予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夫人初庆玲“2016年荣誉杰出妇女奖”。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典礼并颁奖。

据悉,这是外国女性首次获得该奖项。初庆玲表示,获此殊荣,不仅是对她个人工作的肯定,也是“中泰一家亲”友好关系的生动体现。

中国全国妇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宋文艳表示,妇女交流是中泰两国民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全国妇联与泰国国家妇女院保持近40年友好合作关系。双方通过真诚密切交流,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两国妇女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妇女领域的贡献。

每年8月1日是泰国妇女节,泰国国家妇女院都会表彰为争取女性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女性和妇女组织。

(责编:刘乐(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