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IS头目已变卖财产 携家人逃离摩苏尔

2016年08月01日16: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20分钟报》7月31日报道,伊拉克政府日前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头目及其家人,已经变卖财产并逃离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

7月30日晚,伊拉克国防部长哈立德·奥贝迪(Khaled al-Obeidi)在接受该国公共电视台采访时称,一定数量的IS头目已经变卖财产,携其家人逃离了摩苏尔,前往叙利亚。其中某些人还试图潜入摩苏尔北部的伊拉克库尔德斯坦自治区。

7月31日,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在巴格达会见美国高级将领约瑟夫·邓德福。二人讨论了双边军事合作以及夺取摩苏尔的计划。

根据报道,摩苏尔被视为IS的根据地,2014年6月被该组织占领。最近几个月以来,伊拉克武装力量发起数次行动,以靠近这一城市,并准备阵地发动反攻,最终解放该城市。(赵怡蓁)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