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在“国际友谊日”呼吁人类团结应对危机

2016年08月01日13: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月30日就“国际友谊日”发表致辞,呼吁人们捍卫团结精神,铲除人类危机根源。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贫穷、暴力、践踏人权,这些问题以及全球面对的其他重大问题,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不尊重数千年来形成的基本准则和价值观。

潘基文呼吁人们促进和捍卫人类团结精神,以铲除危机根源。他说,在全球层面,这一团结精神可以体现在国际援助、政治促进等方面。在个人层面,则体现在友谊这一简单而永恒的关系上。友谊本身便是一种快乐,带来幸福、美好之感。在世界各地建立纽带,凝聚友谊,可以促成实现持久稳定所亟需的根本性变化。

潘基文说,分裂势力竭力破坏和平、安全及社会和谐,但只要我们做出一个简单而有力的动作,在我们个人的人际圈内,尤其是向圈外伸出友谊之手,分裂势力便不是我们的对手。信任的纽带可以编织成为一个安全网,保护我们大家。他呼吁人们珍惜并呵护尽可能多的友情,丰富我们自身生活,使未来更加光明。

2011年5月,第65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7月30日定为“国际友谊日”。(记者 倪红梅 顾震球)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