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三分之一俄公民期待俄美关系随特朗普胜选改善

2016年08月01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俄罗斯的“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三分之一俄罗斯人期待俄美关系随着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而改善,超过半数的俄罗斯人认为希拉里当选将导致两国关系恶化。

消息称,该民调于7月9日至10日在俄罗斯全部46个地区抽取130个居民点的1600人进行,统计误差不超过3.5%。材料显示,34%受访者期待特朗普胜选后俄美关系改善,36%期待至少维持现状,53%认为希拉里当选总统很可能将导致“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复杂化。”但也有12%的受访者认为,如果特朗普上台,俄美关系很可能恶化。

相比较之下,被问及在希拉里当选后俄美未来关系的发展,只有6%的人表示关系会改善,29%的人推测不会有任何变化。

民调显示,有40%的受访者知道特朗普,21%认为其是一名亿万富翁,只有6%的人清楚地知道其正在竞选美国总统。但是,几乎所有的受访者都知道,特朗普是选美比赛组织者。

另一方面,希拉里在俄罗斯知名度更高,有59%的受访者知道。但是,受访者们更多记得她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妻子(约占26%),另有19%受访者知道其为总统候选人,只有3%的受访者记得其是美国前国务卿。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