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日文化交流之船 东京湾起航

2016年07月31日23: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明治大学教授加藤彻与京剧演员、画家卢思就中日传统艺术及文化进行对谈。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记者 贾文婷)由《和华》杂志主办,日和商事公司中国劲酒协办的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今日在东京湾一艘豪华游船上盛大举行,近120位日中各界人士参加。

《和华》刚刚发行的第11期杂志以“艺”为专题,分别介绍了中日两国的传统文化艺能最高峰,其中有中国的京剧,昆曲,皮影戏以及日本的能乐,狂言,歌舞伎,雅乐等,让读者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还介绍了中国北京和日本东京的文艺游览地。北京的文艺胡同,方家鼓巷,图书馆,日本的东洋书库,民艺馆,博物馆等,把读者从传统艺能代入到现代文艺的世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明治大学教授加藤彻和京剧演员、画家卢思,就中日传统艺能和文化进行对谈。

加藤彻是著名的中国通,其撰写的《京剧》一书曾获得2002年度三得利学艺奖,以其独特的视角和研究赢得了日本“中国京剧研究第一人”的美誉。卢思生于京剧世家,她的祖父是被称为国宝级京剧演员的张君秋,母亲也是京剧演员,从小耳濡目染。同时在中国画,日本画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

两位艺术家就中国京剧、昆曲与日本歌舞剧、能、雅乐的对比研究进行了对谈,风趣幽默的对谈。

对谈会之后的中日传统艺能表演精彩纷呈,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