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成为东京都首位女性知事

2016年07月31日22: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许永新)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产经新闻》等主要媒体报道,今日晚间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结果揭晓,现年64岁的原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战胜了由自民、公明和守护日本之魂3党推荐的原总务大臣增田宽也及民进、共产、社民及生活4党推荐的媒体人鸟越俊太郎,当选为东京都首位女性知事。此前的三任东京都知事均在任期之内辞职,未对东京都所亟待解决的待机儿童(符合幼儿园入园条件,却因为满员而无法入园)、老龄化、防灾等在内的课题提出有效对策。

小池百合子1952年7月出生于兵库县芦屋市,高中毕业后进入关西学院大学社会学系学习,1971年退学后到埃及开罗大学学习阿拉伯语。1988年担任东京电视台一档著名经济类节目第一代主播。1992年当选参议院议员,1993年辞去参议员职务,当选众议员议员。2003年在小泉内阁担任环境大臣。2007年在第1次安倍内阁担任防卫大臣,成为担任这一职务的第1位女性。

据报道,本次东京都知事选举共有21人参与角逐,为候选人最多的一次。小池百合子在竞选活动中提出“东京大改革宣言”,当中包括东京都政策的透明化、重新核准东京奥运会预算、推进都行政及财政改革、削减知事报酬等。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