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场令人心碎的悲剧——美国得州热气球起火坠毁现场见闻

2016年07月31日14: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令人心碎的悲剧——美国得州热气球起火坠毁现场见闻

  新华社美国洛克哈特7月30日电 (现场直击)一场令人心碎的悲剧——美国得州热气球起火坠毁现场见闻

  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30日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城市洛克哈特附近发生一起热气球起火坠毁的严重事故,造成热气球上至少16人死亡。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为惨烈的一起热气球坠毁事故。自1964年以来,美国已经发生了69起严重的热气球事故,共造成116人死亡。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闪烁警灯的警车和众多已经赶到现场的当地媒体转播工作车。在警方封锁线前方约二百米处,就是热气球的坠毁现场,一些爆炸后的残骸散落在地上。除一架警用直升机及警车外,现场停满了来自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美国红十字会及得州公共安全局的车辆。一些调查人员正在现场临时搭起的一顶帐篷内忙碌着。

  这起热气球坠毁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30日7时40分许,地点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以南约48公里的洛克哈特市附近。当时,这只热气球突然起火并坠毁在附近一个牧场。

  事发现场一位女性目击者说,她当时听到“嘭嘭嘭”的响声,并看到这个热气球像一个大火球一样在燃烧。警方说,当时热气球上至少乘坐有16人,没有迹象表明热气球上有人生还。

  得州州长阿博特已发表声明,称这起事故为“令人心碎的悲剧”。警方说,搭乘热气球并不像搭乘飞机那样买票需要身份认证,事故遇难者的身份认证会有一定难度。目前相关信息调查人员正进一步确认。

  至于热气球为何突然起火坠毁,警方也未说明。有报道说,出事的热气球属于得克萨斯州爱心组织,驾驶员驾驶经验丰富。

  对得州来说,这又是一大不幸。本月初,得州北部城市达拉斯发生一起严重的袭警枪击事件,一名枪手趁人们游行示威之际,开枪打死5名警察,打伤7名警察。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