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米尼克·隆巴迪:G20与国际组织的关系在不断改进

2016年07月30日17: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全球经济项目主任多米尼克·隆巴迪 代睿摄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全球经济项目主任多米尼克·隆巴迪 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30日于京继续进行。在闭幕式上,6场分论坛代表分别做了汇报总结。第五场论坛以“G20与国际组织的关系”为主题,论坛总结发言人、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全球经济项目主任多米尼克·隆巴迪简要表示G20是嵌入在整个国际架构当中的。国际组织为G20提供了重要的合法性,IMF、世界银行都是非常重要的成员,不断直接或间接地贡献于G20,而G20则提供了一个框架,使这些国际组织能够进行更多的合作。

多米尼克·隆巴迪指出,过去几年,自从G20被提升到领导人水平后,与国际组织的关系在深度和广度上都在不断改进。虽然联合国最早没有全面融入到G20的谈话当中,但在G20中国主席国期间,联合国与G20之间的联系又被重提,这是非常积极的进展。其实,G20的对话很多都与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有关系,希望能在德国作为主席国时继续推进。同时,IMF也在努力进行改革,希望能在基础设施投资能力方面给成员国更多的建议。

多米尼克·隆巴迪认为,一些紧张局势的出现,比如G20、OECD,都不包括一些发展中国家,没有全球化的普遍代表性。同时在G20和OECD对话当中,很多关于发展中国家的观点没有被合适地传播或接受。我们希望能与G20成员国及其他国际组织进行更多的联系,不断促进G20与更广泛利益相关者的关系。(徐步云)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