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道夫·科勒克·莱希:应实现G20成员国的共同价值

2016年07月30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德国可持续发展发展方案联盟执行董事阿道夫·科勒克·莱希(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 代睿摄
德国可持续发展发展方案联盟执行董事阿道夫·科勒克·莱希(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 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进入最后一天。在闭幕式中德国发展研究所执行董事阿道夫·科勒克·莱希总结说,2030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任务过于宽泛,很难采取行动,需要更加的聚焦,特别是把焦点放在重要的问题上,由所有的成员国和集团一起去努力,这对于解决全球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阿道夫·科勒克·莱希还说有必要把所有的G20成员国共同价值的实现用系统联系起来,更好的反馈给人们。G20是很好的典范,所有的成员国都已经成为所谓可持续发展中国家,所以不管是中国、德国还是墨西哥、马里,都面临同样的变革:

一是国内政策的变革,国内的政策也对于全球实现SDG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所以这个过程当中所有的经济体、所有的国家,所有的这些利益相关方都已认同了这样的概念。关于结构改革,它不仅仅是关于资本市场或金融市场的,事实上还有很多其它不同的含义。

二是要使经济更加绿色,低碳化,这样的结构性改革必须要以有序的方式进行设计,与此同时,必须要监督财政政策。希望结构性改革能够对结构政策带来积极的支持。

三是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克服困难。(李雪峰)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