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贞晔:中国的发展改变“东西”和“南南”合作含义

2016年07月30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贞晔 代睿摄
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贞晔 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徐祥丽) 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在“G20 与国际组织的关系”分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贞晔指出,中国的发展彻底改变了“东西”和“南南”合作的含义。

刘贞晔指出,今天所谓“南南合作”,更耀眼的是亚投行、“一带一路”,是中国对非洲等地方的投资,但这更像东方与南方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即“东南合作”。可以说,中国的发展彻底改变了“东西”和“南南”合作的含义。

刘贞晔建议,抛弃愚蠢,走向文明,“我们能够制造出足够多毁灭人类的东西,但不能提供足够解决贫困和全球供暖的公共问题。”大国需要达成政治妥协的政治勇气,在全球发展问题上,有些国家可以在情绪上不接受中国崛起,但在理性上应该接受中国经验。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