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借俄罗斯打击特朗普?美专家批“选举阴谋”

2016年07月30日15: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特朗普

俄罗斯媒体援引美国专家的话报道,美国民主党称俄政府窃取并外泄民主党内部邮件,企图影响美国总统选举,是“选举阴谋”,以在选举投票前赢得政治加分。

美国《行政情报评论》周刊反谍报主任、多次在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中担任顾问的杰夫·斯坦贝格告诉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民主党人指责俄罗斯窃取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是“选举阴谋”,目的是让选民产生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联合的印象。

斯坦贝格强调,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中出现的“荒谬”言论仅是博取选票的手段,与候选人“当选并执政后发生的事情无关”。

美国前外交官J·迈克尔· 施普林曼认为,邮件泄露的中心问题是邮件内容,而民主党人试图通过指责俄罗斯“将人们的注意力从中心问题转移走”。

施普林曼说,暗示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做法“非常荒谬”,有可能是在美国的某个人或“不喜欢希拉里·克林顿的人”入侵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邮件系统。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8日说,俄罗斯窃取民主党内部邮件的说法“愚蠢十足”,是受反俄情绪推动。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不干涉他国事务,也不喜欢别人干涉俄罗斯事务,俄方对美国总统选举持中立立场,“美国人需要自己调查清楚”邮件泄露事件。

“维基揭秘”网站22日曝光近2万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意“抹黑”希拉里的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从而帮助她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这一丑闻加剧了民主党内部分歧,迫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宣布辞职。希拉里竞选阵营称,内部邮件遭泄露是俄罗斯所为,目的是助力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7日暗示了俄罗斯借民主党内部邮件事件介入美国选举的可能,并说联邦调查局正在就邮件内容遭泄露事件展开调查。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28日说,还不能确定入侵民主党内部邮件者的身份和动机。他称,“少数几个”“通常”被怀疑的对象可能导致邮件泄露,暗示可能是一个国家而非黑客团体。(吕天然)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