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托马斯·弗斯谈德主办2017年G20峰会:继承中方议程

2016年07月30日13: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德国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兼培训部主管托马斯·弗斯 代睿摄
德国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兼培训部主管托马斯·弗斯 代睿摄

人民网7月30日电 (记者 覃博雅)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进入最后一天。在“G20 与国际组织的关系”分论坛上,德国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兼培训部主管托马斯·弗斯表示,德方在主办2017年G20峰会时将继承中方议程,继续实施有助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措施。

弗斯认为,中方将于9月在杭州主办G20峰会,这既凸显了中国日益上升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所做贡献的一种肯定。他指出,G20峰会今年在中国举办,将会使其重心更倾向于联合国大会第七十届会议上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对世界而言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调整,使G20存在的意义从一个俱乐部本身上升到一种全球共同的责任上来。

弗斯相信,各国领导人在杭州峰会上将会以长远的眼光进行相互协调,支持或者援助低收入的国家,助其完成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目标。他特别强调,作为2017年的G20峰会主办国,德国将继承中方的议程,继续实施有助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措施。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