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思义:政府投资是中印经济增长的关键要素

2016年07月30日13: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罗思义
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罗思义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刘昊)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等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30日于京继续进行。在分论坛“南北合作、南南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中,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罗思义分析了推动中国、印度、美国等国经济发展的投资来源,指出经济快速增长的关键在于扩大政府投资规模。

罗思义指出,中国一季度GDP增长近7%,印度同期达到了7.9%,相较美国、日本、欧洲等经济体表现亮眼,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各国投资来源构成不同。

“全球投资的’新常态’表现为私募股权投资(PE)和风险投资(VC)在减少,而中、印经济高增速的背后是规模不断扩大的的国有投资,中、印国有投资增长率远高于美国等国。”罗思义指出。

罗思义建议,若想实现经济增长,关键是利用国有资源,扩大国有投资。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