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黄仁伟:两个稳定性问题是衡量G20成功程度的因素

2016年07月3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 代睿摄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 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李警锐)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在30日的高端对话上指出,要解决两个稳定性问题,保持G20主题和成果的稳定,建立长期范围内对不稳定问题的应对措施。

黄仁伟指出,G20系列部长会议已经把成果的雏形排列出来,但是另一方面,G20部分国家发生一些不稳定性问题,英国退欧、土耳其政变,德国、法国连续遭到恐怖主义袭击,美国大选、以及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等,半数以上的G20国家存在内部不稳定性问题。

黄仁伟表示,要坚持G20的主题,把G20各部长会议已经确定的成果,通过元首峰会最后的联合文件确定下来,不能因为一些国家的不确定因素而改变G20的主题,改变成果最终的有效性。“因为我们承担不起世界经济被地缘政治绑架的后果,也承担不起因某一个国家造成世界经济更大的不确定性。”

黄仁伟说,还可以提出一些G20部长会议没有涉及到,但是对于全球经济治理有建设性的意见。比如IMF要考虑对未来金融危机的预防措施等。

“要解决两个稳定性问题。”黄仁伟说,一是近期在G20峰会前和峰会中,要保持会议主题和成果的稳定性。二是解决长远性,会议结束后,更长时间范围内,还有哪些不稳定性可以预测,是否有更好的方法应对。这两个稳定性是衡量杭州峰会成功程度的因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