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梅林德:G20应支持完善全球贸易投资体系

2016年07月30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总裁梅林德 代睿摄
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总裁梅林德 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刘昊)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等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30日在京继续进行。在“高端对话:对中国G20杭州峰会的期待”环节中,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总裁梅林德表示,若想走出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G20需要发挥政策整合作用,完善全球贸易投资体系。

梅林德首先肯定了G20对世界经济政策整合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但他同时指出,为了让经济更强劲、包容,各国还应重视贸易投资体系中的三个关键领域。

首先,各国应打造全新的发展平台。梅林德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速度趋缓,2016年全球GDP增长水平不到6%。在这样的背景下,气候变化等一系列挑战正在威胁各国;此外,全球的投资贸易体系也日趋复杂,某些经济体在监管上存在问题,有些国家甚至无法获得市场经济带来的福祉。这要求各国寻找新的经济发展引擎,推动经济发展。

其次,各国应完善目前的全球经济、财务平台。目前全球虽然年均贸易量在增长,但是贸易流动是不均衡的,如2015年流向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呈减缓趋势,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只输出了一千多万美元的货物。鉴于此,各成员国需要做出更多努力,推动贸易的跨境流动。

最后,梅林德强调,除了打造两个平台,各国应追求更包容、集成的发展。他建议,各国应警惕地方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势,应通过G20搭建的框架加强合作,支持全球供应链上各个企业的共同发展,创造出更有包容性的贸易投资体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