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央行:旧版纸币需及时兑换

2016年07月29日22: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9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据瑞典央行消息,尽管尽管6月底,旧版的20,50及1000瑞典克朗已被全面废止,目前,市面上仍有总价14亿的旧版瑞典克朗(约人民币11亿人民币)尚在流通。

瑞典央行表示,虽然目前,央行对这些旧版纸币的流通地区并不了解,由于瑞典长期推行无纸币交易,纸币交易额仅占总交易额的2%,这些旧币应当是集中在大量使用纸币的境外国家。

据悉,上个月,瑞典央行共兑换了4亿克朗的旧版纸币,央行表示,目前,旧版纸币仍可在瑞典央行兑换新币,但要尽快。此外,瑞典央行补充道,今年10月,瑞典将推出更多新版货币,包括面值100及500瑞典克朗的纸币以及面值1,2与5瑞典克朗的硬币。而上述面值的旧版纸币将于2017年6月30日过期。

(责编:刘乐(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