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家呼吁减少少儿多动症用药量

2016年07月29日22: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9日 (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静)据《每日新闻》日前报道,有数据显示,瑞典每年针对少儿多动症患者采取药物治疗的用药量高的惊人。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病学专家表示,2015年有3%的瑞典儿童使用多动症药物,年龄在10到17岁的儿童中,5.2%的男童使用多动症药物,2.2%的女童使用多动症药物。专家表示目前儿童多动症用药量已经到了不合理的水平,并呼吁减少多动症的用药量。

儿童多动症又称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或脑功能轻微失调综合症, 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疾病。这类患儿的智力正常或基本 , 但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注意短暂,活动过多,情绪易冲动,学习成绩普遍较差,在家庭及学校均难与人相处。

(责编:刘乐(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