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旅游部借力抢占中国出境游市场

2016年07月29日21: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巴厘岛7月29日电 (记者席来旺) 今天,印尼旅游部和中国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商——携程旅行社在印尼巴厘岛举办"网络营销研讨会"(Digital Marketing Workshop for Hospitality Industries),同来自印尼全国各地的200多位酒店业、航空业、购物中心及其他服务业专业人士探讨如何更多更好地吸引中国游客到印尼观光旅游。

今天的研讨会由携程在印尼的独家合作伙伴——印尼YSR多媒体公司主办,印尼国家旅游部与巴厘省地方旅游主管部门的多位官员,和来自中印尼双方的众多业界代表先后发表演讲,并和与会代表与媒体互动,一起展开热烈研讨,讨论的话题主要聚集在印尼旅游市场如何更有针对性地和更有效地吸引中国游客?如何通过提供中文服务员、中文电视节目、中文报纸、中文地图、中文客房指南、免费无线网络、中文菜单等方式提升中国游客的满意度?等等。此外,研讨会还向与会者普及了一些中国的传统习俗,例如长者为先等。

今天会议提供的资料显示, 2015年,中国出境游客人数达1.2亿人次,累计在境外消费1045亿美元,但印尼在中国出境游市场的份额仅为1.5%左右。现在很多中国人都通过网络旅游代理商购买机票、预定酒店和旅行套餐,为了促进中国游客对印尼旅游资源的了解,提升“美妙印度尼西亚”(wonderful Indonesia)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印尼观光游览,印尼旅游部和中国携程旅行社决定展开战略合作。

截至目前,印尼和巴厘岛分列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气最高国家/城市榜单中的第七和第八位。尽管如此,在免签政策和印尼旅游部在中国所做的宣传帮助下,今年1至5月,到访印尼的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37%。印尼旅游部希望,与携程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到访印尼的中国游客数量。

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叶海亚之前在接受中国常驻印尼媒体的采访时曾表示,印尼旅游部特别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因此已经在中国最知名的媒体,如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和《参考消息》上刊登广告对印尼旅游资源进行宣传,他希望2019年能有2000万外国游客到访印尼。

印尼国家旅游部负责国际市场战略(International Marketing Strategy)工作的女官员Ratna Suranti今天在活动现场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尼旅游部还期待中国游客能在游览印尼回国后能向同事和亲友推荐“美妙的印度尼西亚”,特别是巴厘岛和其周边旅游景点,例如龙目岛曼达利卡旅游区的圣吉吉海滩以及东爪哇的布罗莫火山等。

Rants Suranti还特别指出,印尼旅游部和携程的这一合作项目还将借助携程的品牌影响力吸引新的旅游和酒店服务供应商、增加机票销售及其他旅游产品服务的销量,敦促印尼方面能为迎接中国大量游客的到来提前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

(责编:刘乐(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