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费尔曼萨: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的三大支柱

2016年07月29日18: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雅加达帕拿玛地拉大学校长(徐祥丽 摄)
雅加达帕拿玛地拉大学校长(徐祥丽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29日在京举行。印尼雅加达帕拿玛地拉大学校长费尔曼萨在以 “加强全球增长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协调”为主题的分论坛中,分享了对于“如何搭建和维护可持续增长”的看法。

费尔曼萨认为,增长的问题其实就是如何实现经济发展的问题,目前有三大支柱可以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分别是商业的发展、人员和社会以及环境保护。

首先是商业的发展。费尔曼萨表示,没有商业活动就没有增长。现在全球经济放缓,IMF也下调了经济的增速,商业领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G20应该制定实施相关政策来吸引和创造投资,尤其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印尼非常重视基础设施的建设,并推出了12个经济的刺激计划,并积极加强与G20各国在投资和贸易方面的合作。

其次是人员和社会,即商业活动如何和社会沟通交流。费尔曼萨对先前嘉的宾观点表示认同,认为当今的世界,不仅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存在差距,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和不平等也在不断的扩大。面对这样的问题,在政策层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经济,鼓励中小企业发展,努力让人民脱离贫困,对于很多国家来说都是发展的必由之路。

最后,在环境保护方面,费尔曼萨指出,应该考虑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风险:上市公司必须披露他们在环保方面的作为,油气行业必须采取更多的生态措施。低碳经济这一曾经重要的课题现在正慢慢被其它课题所取代,比如难民危机,恐怖主义,但G20不能忽略这个问题,要不断鼓励可持续的发展形态。(徐步云)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