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硅谷龙”论坛在洛杉矶举办

2016年07月29日17: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7月28日电 (记者廖政军)汇聚数十家美国洛杉矶地区创投和娱乐领域知名企业代表的“硅谷龙”论坛28日上午在帕萨迪纳会议中心举行,中美创业创投与娱乐合作现状及潜力成为此次论坛聚焦的主要议题。

“硅谷龙”论坛是由美国知名作家和全球创新投资趋势专家丽贝卡·范宁女士发起创办。自上世纪90年代初起,范宁就专注于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地的创新技术与新兴经济的报道。2010年起,她成为福布斯专栏作家,同时专题报道福布斯亚洲财富榜、百强女性榜和30位30岁以下杰出人物榜单,曾著有《硅谷龙:中国如何打赢高技术竞赛》和《创业亚洲》。本次论坛是范宁女士与洛杉矶地区活跃的年轻华人创业平台“普创”合作举办。

在接受媒体参访时,范宁表示常常惊叹于中国的创新力发展,她曾说,“中国的专利申请已远远超过了美国和日本,而这个改变仅仅是用了几年的时间,中国就在创新上处于领先的地位。”因而她更希望为中美两国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据介绍,美国硅谷已不再是高科创业者唯一落脚的选择。在洛杉矶,许多高科技初创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因此这里也被人们称为“硅滩”。硅滩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世界排名第三的创业生态圈。2014年的投资数据就已显示出硅滩初创公司已经活跃的领域有社交、健康医疗、地产、软件服务、电商数字媒体、游戏和时尚等。现在,硅滩不仅有Snapchat、Whisper这样炙手可热的创业公司,还有Hulu、MySpace这样的传统互联网公司,甚至谷歌、雅虎、AOL等互联网巨头也在洛杉矶设立了办公室。

“硅谷龙”论坛每年巡回在多个全球不同的城市举行,活动汇聚了全球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者、天使投资者、投资银行家、高科技和消费品公司的创办人等提供交流切磋的机会。目前,“硅谷龙”已经有1.5万多家企业和个人会员。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