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学者:非洲希望在资金方面从G20受益

2016年07月29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SAIIA)经济政策项目主任塔莉莎·科斯特
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SAIIA)经济政策项目主任塔莉莎·科斯特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徐祥丽)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29日在京举行。在以“加强全球增长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协调”为主题的分论坛中,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SAIIA)经济政策项目主任塔莉莎·科斯特在发言中指出,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非洲要持续经济增长,必须要找到新的动力,尤其是在资金方面从G20机制中受益。

科斯特指出,南非几乎占据了非洲南部50%的经济活动,但南非目前的经济几乎是零增长。尽管非洲在G20议程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却很少有非洲国家拥有多元化的经济活动。因此,非洲必须进行改革,找到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第一,重视基础设施建设。非洲经济多元化水平低,没有很好融入到全球经济链当中。非洲制造业在经济中的比例较低,非洲应利用G20提供的资金,特别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第二,非洲更多参与G20并发挥作用,不仅有利于完成可持续发展目标,还有利于非洲扶贫工作的开展,创造更多工作的机会。

第三,非洲可以在资金流动方面从G20受益。最近几年,大量资金从非洲流失。G20如果可以在资金的透明方面如果做更多工作,对非洲也是十分有利的。

第四,非洲需要在人力资源方面整合到全球的价值链当中。相比G20国家来说,大部分非洲国家人员的教育水平和配套设施方面都较低,这样的情况必须有所改变。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