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肖逸夫:全球领导力是目前各国都担心的问题

2016年07月29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院院长肖逸夫 徐祥丽摄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院院长肖逸夫 徐祥丽摄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29日在京举行。在下午进行的以“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提升全球治理能力”为主题的论坛中,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院院长肖逸夫以“给全世界的希望”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肖逸夫谈到,在过去的时代领导人面临的是比现在更加复杂的问题和局面,他们的对策就是例如上世纪30年代的保护主义那样的措施。而现在的世界所面临的就是这种“保护主义”的政治的理智,比如对于农民的保护,很多的政治家都支持地方保护主义。这就可能会导致全球贸易体系出现问题,也就是说,现在的政治是在合理的进行这样的举措。今天的世界政治还存在着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各个国家内部的政治问题使其反对全球化的进程。现在的世界经济状况不理想,存在着社会不稳定问题,还有各种来自社会的压力。全球的领导力是目前每个国家都在担心的问题。

肖逸夫认为G20等组织让政治家采纳的全球性的方案,却不一定在国家内部是政治正确的。此外当前世界存在的安全的风险也越来越多,不仅仅是内部的恐怖主义,还有一些地缘政治的风险,包括一些现在比较敏感的地区开始逐渐的影响到全球经济的逻辑。他指出当前世界各国需要进行各方面的努力来推动全球的自由主义。

肖逸夫还提到G20必须向民众提供一个清晰的信息和信号,并且需要和民众要分享全球化的好处,G20主要的讨论应该是2030年的议程,如何能够更好的将资源整合在一起,推动2030年目标的实现。(李雪峰)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