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主党支持者“悬赏”求特朗普税单

刘曦
2016年07月29日17: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7月27日,唐纳德·特朗普在俄亥俄州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言。(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在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中,公开纳税申报表可谓惯例。不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却一反常例,迟迟没有公布纳税申报表,一直被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阵营拿来“说事”。

当特朗普27日“邀请”俄罗斯寻找希拉里没有在“邮件门”调查中上交的邮件时,希拉里的支持者和竞选捐赠者甚至不惜“悬赏”百万美元,寻求曝光特朗普纳税申报表。

【高额“悬赏”】

美联社报道,在27日晚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接受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蒂姆·凯恩提到纳税问题,对特朗普没有公开纳税申报表的行为提出质疑。

7月27日,蒂姆·凯恩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新华/美联)

“相信我,我的纳税申报表没有任何疑问。相信我!”凯恩模仿特朗普的语气嘲讽道。

为希拉里竞选总统提供资金的莫伊舍·马纳则表示,自己愿意出资100万美元,以获得特朗普纳税申报表。另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捐赠者也提供了类似“悬赏”,金额高达500万美元。

“(公开)他(特朗普)的财务文件,就能打破他在美国人民面前一直‘扮演’的形象,”马纳说,“他说自己是个成功的商人,愿意像经营自己公司那样为国家做事。那就(先)让我看看(你的税单)。”

特朗普曾多次在竞选活动中高调炫富,强调自己是“百亿富翁”。

希拉里一方面称这名商界大亨吹牛,一面敦促他公布纳税数据。

对此,特朗普曾在节目中表示,美国国内税收署正审核他的纳税申报表,他希望审核结束后再对外公开。被问及都交了什么税,特朗普则回答说,“这不关你们的事”,选民不会从这张申报表中发现“秘密”。

27日,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再次强调将在审核结束后公开纳税申报表的计划,而至于具体时间,特朗普表示“不知道,这取决于审核(结束的时间)”。

【财务遭质疑】

除了解释纳税申报表问题,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还“邀请”俄罗斯寻找竞选对手希拉里没有在“邮件门”调查中上交的邮件,此举遭到希拉里竞选团队和她所属的民主党阵营猛烈抨击。

虽然事后特朗普阵营赶忙“灭火”,称其并不是在鼓励俄罗斯入侵希拉里的邮箱,而是在敦促任何有她邮件的人将邮件交给美国联邦调查局,但不少民主党支持者却质疑,特朗普没有亮出纳税申报表,会令选民怀疑其与“外国实体”存在“隐秘的财务关系”。

“设想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我们将会有多少外债?这关乎美国的安全,我们有权确认,他(特朗普)与其他国家间是否存在债务(关系)”。

7月27日,唐纳德·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竞选集会发言。(新华/路透)

纳税申报表显示纳税人国内外收入情况,以及捐赠、投资和税收减免等信息。

按照传统,多数总统竞选人在美国选战期间会公布个人纳税状况。希拉里本人去年8月公开了她和丈夫比尔·克林顿过去8年的申报表。

按美联社的说法,2012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就因一直没有公布纳税申报表而遭质疑不断。迫于压力,罗姆尼在当年9月公开自己和妻子2011年的个人所得税数额。但其远低于中产阶级的纳税比例,连续数日成为媒体的“头条”。

除了将没有公开纳税申报表“归责于”国内税收署外,特朗普也曾在采访中提及罗姆尼一事,认为公开纳税情况对他而言没有任何政治意义。

“罗姆尼的税务文件没有任何争议,”他上周在一次采访中说,是媒体“丑化了他”,“我认为他就是因为这个而失掉选举”。(刘曦)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