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张文才:希望更多非G20国家参与对话

2016年07月2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 代睿摄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 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徐祥丽)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29日在京举行。在下午进行的以“加强全球宏观政策的协调”为主题的高端对话中,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做了主旨发言。张文才强调,世界经济在危机之后应寻求结构性的改革,实现更加具有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实质性增长。他同时表示,最近几年的G20正在寻求向外拓展,希望更多的非G20国家参与到我们的对话中。

张文才说,2008年金融危机后,很多国际金融机构甚至开始调低对全球经济发展、GDP增长方面的评价预期。对于危机背后的原因,我们更多把重点放在实体经济政策中或者放在金融监管方面,希望看到结构性的改革。这也是中国今年将重点放在了结构性改革中的原因。作为G20主席国,中国也在寻找创新。“所以,我们现在越来越多地呼唤在贸易政策和投资政策方面,如何能够形成基础设施投资,实现真正的实体部门的融资等等。现在我们希望能够拓展和深入对话,寻求更多实质性的增长,更加具有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增长。”

张文才提出,最近几年,G20希望能够往外拓展,希望能够接触到一些非G20的国家,包括区域内和区域外的国家参与到对话当中。因为,很多国家现在非常关心G20的政策,G20将要采取的步骤,以及这些政策和步骤对于非G20国家的影响。希望能够看到G20一些成员和非G20成员国之间改善关系,选择一些我们要关注的国家参与到讨论中来。

张文才认为,亚洲会仍会持续较高的经济增速。“即便我们现在已经降低了对未来GDP增长的预期,但今年我们认为是5.6%,明年是5.7%,所以还是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