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陈东晓:G20经济治理有助于实现联合国2030发展目标

2016年07月29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 代睿摄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 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徐祥丽)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今日在京举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在担任G20主席国期间,将致力于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陈东晓指出,过去一百年间全球化和经济发展滋生诸多问题,包括环境恶化和气候变化;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各国社会分层分级化加剧;以及逐步增加的传统和非传统性挑战。

陈东晓认为,去年九月通过的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一个涉及到了繁荣和贫穷问题的,真正的全球发展议程。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G20在经济治理方面拥有非常好的先机。

“在中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希望把2030日程主流化,把它作为我们最为主要的发展目标。”陈东晓同时表示,相信明年G20主席国——德国会以更高的热诚,把这样的目标推向前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